邱晓磊

单位/地点: 时间:2017-09-01 浏览量:3044


一. 个人简介:

邱晓磊,男,四川内江人,历史学博士,讲师,主要从事中国近代社会经济史,201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

二. 教学:主要向本科生讲授中国近现代史课程。

三. 参与课题:

曾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近现代长江中下游重要城市商会资料整理与研究”(项目号:13JJD770012)。

四. 论著:

1、《国计与民生:抗战时期川康区食糖专卖中的蔗糖定价之争》,《安徽史学》,2015年第5期,引用1次。

2.《论1924年上海总商会换届改选纷争》,《江苏社会科学》,2016年第2期。

3. 《试论晚清苏经、苏纶公司资本结构与产权分合》,《近代史学刊》,总第16辑,2016年10月。


五. 学术交流:

1.2014年11月参加四川南充举办的第二届“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学术研讨会。

2.2016年10月参加在湖北武汉举办的主题为“中西交汇下的近代中国经济:思想、理论与实践”的第一届中国近代经济史研讨会。

3.2016年10月参加在湖北武汉举办的第二届汉冶萍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