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擎华

单位/地点: 时间:2017-09-01 浏览量:3964

吴擎华,男,1976年8月生,籍贯湖北通山,博士,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

1997年——2001年,就读于湖北师范学院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1——2004年,就读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旅游学院,师从张金玲教授攻读中国古代史专业硕士学位,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04——2005年,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宋代四川经济史和文化史的研究。2005——2008年,就读于山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从刘平教授攻读中国近代史专业博士学位,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读博士期间,被刘平导师遴选参加国家重大科研工程:《清史编纂·传记类·农民领袖传记》。

为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开设《中国近现代史》、《中国近代思想史》、《中国社会思想史》、《历史人类学》等专业必学课和选修课。

先后在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省级刊物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