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优秀毕业生邓向辉个人事迹材料

单位/地点: 时间:2017-09-09 浏览量:469

邓向辉,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系13级学生,1994年9月出生,预备党员,获得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曾多次获得学习奖学金和活动奖学金。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时光荏苒,我已经从一名稚嫩单纯的高中生变成了即将踏入社会的知识分子,回顾四年的大学时光,感触颇多,发现自己并没有虚度光阴,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而感到欣慰。在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经过一路拼搏,终于如愿怀揣新着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我放飞理想的地方――湖北师范大学。从很早就知道有国家奖学金,我知道,那是对一个大学生的莫大的荣誉,于是这成了我心里暗自定下的一个目标。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一直记得《诫子书》中这句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所以从一进大学,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大一刚进校的时候,起初的时候还没有真的接受大学的学习方式,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慢慢地接受了新的学习方式。每天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图书馆,了看专业书以外,也会看一些课外书,每天积累一点新的知识。大一的时候通过自己一年的学习,在综合测评中排名第四,获得了学习二等奖学金。这算是对大一一年的学习有了较为满意的交代。大二对于我们专业来说,是最重要的一年,专业课增多,学习压力增大,还要面临着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这一年辞去了全部的干部工作,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学习当中,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刷题,看书,背导游词。经过了五个多月的学习,终于一次通过了全国导游证资格考试,沉浸在喜悦中的我,又投入到四级英语考试中,虽然第一次没有考过,但是经过努力第二次完美的通过。这一年我的学业也算是完美收尾。大三的专业课接近尾声,没有太多的课程,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支配,但是我并没有就此放松对学习的要求,最终综合测评班级第一,这让我感到很欣慰。努力终会有结果,只是来的或早或晚而已。

思想乐章 马列主义常驻我心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带着这种敬畏,我不懈的学习,用一句古文就是用党员的标准“日参省乎已”。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被推荐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并通过了考试获得了结业证书。接下来的三年,积极参加我院的共青团活动,学习党章,将党的精神注入我心,并运用到实践中。

                奋斗的二重唱 在工作中学习

从大一的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再到旅游协会干事,再到大三班级学习委员,我一直体验着一种身兼数职的辛苦,工作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工作学习的成就。

刚进校的时候,凭借自己在高中时当班干部的干部经历,在两千多名新生中,加入到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了活动部的一名干事。刚接触的时候,事情很多,自己不断地学习工作上的事情,慢慢的能够和其他同事一起工作,和各个学院的负责人接触的时候也能够安排好工作,完成好每次的任务。在那一段时间里,每天除了学习之外,也会花不少的时间在工作上,那个时候忙并快乐着,大一那半年,我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到了很多的工作能力,不断的完善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大一的时候还参加了旅游协会,担任导游部的干事,很多事情和活动都与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经常会主持活动,策划活动,让自己的口才和交际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学会了如何处理各种活动。大三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这一年我主动与老师学生交流,是老师得力的助手,是同学沟通的桥梁。大四在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客服部实习,这四年我的工作能力在、这些工作中不断地得到提高。

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身兼数职,我知道自己工作量自然很大,占用了我大量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

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专业课程有很多,而自己的目标很高,因此我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最难忘的还是复习的日子,那段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多起床,一个人走到空荡的教室,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按时学习。但那是一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回味无穷!

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兴趣为生活着色 爱好为人生添姿

我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生活时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开朗的性格使我喜欢交友旅游户外运动,喜欢看书,喜欢逛街看电影。除了待在图书馆,周末的时候喜欢和同学朋友一起出去爬爬山,旅游,丰富业余生活。偶尔也会打打球,跑跑步,运动是我快乐。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我却很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莎翁的话让我相信即使我不是一个男生,我依然有自己的半边天。面对苦难,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自己,就能把自己的生命乐意推向高潮。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