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优秀毕业生周碧霞个人事迹材料

单位/地点: 时间:2017-09-09 浏览量:529

我叫周碧霞,来自湖北荆州,2013年进入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社会工作系就读。四年的时光恍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回头梳理自己的大学生活,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社会实践方面都有较大的变化和提升。

学习方面。四年来,自己一直用心对待学习,每年都获得了学习奖学金,同时也获得过国家奖学金;除了专业学习以外,我也一直重视自己课外知识的拓展,每周都会坚持去图书馆阅读、习作。同时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科研立项和专业实践。这无疑在班级学习上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大家也亲切地称呼我为“学霸”,我深知自己还担不起这个称号,所以一直非常谦虚地继续向书本、向老师、同学吸取优点和长处。由于这种积极求学的态度一直支撑着我一路前行,自己在学习方面一直表现突出,平常学习刻苦用功,勤思考多积累,成绩优异。自进入本校以来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学习奖学金、系友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学习奖学金。在学好专业知识的课余,我也先后取得英语四级、六级,普通话二乙、心理咨询师、教师资格证的证书,目前正在准备助理社工师的考试。在课后,我也参加了一系列比赛,在比赛活动中也取得优异成绩,如在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的“雷锋精神PPT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文学院等五院联合举办的教师技能比赛中获得“优秀表现奖”,学校征文获得“优秀作者”称号等。今年,我也顺利成为一名华中农业大学的研究生,自己也会继续努力,继续不忘初心。

生活方面。四年来,我一直是寝室长,除了照料自己的生活起居,我也非常关心身边好友、同学的日常生活,我们经常一起谈心聊天、一起出游玩耍,大家相处地都十分愉悦。我来自一个普通农村,农村的生活氛围让自己学会待人和善,团结友爱同学。日常生活中也较为勤俭节约,只要有机会就做做兼职,以用来补贴一下生活费用。平常为人坦诚而正直,在遇到社会不平事件时也勇于指正,而自己也非常有幸地获得老师、同学的认可。

思想方面。我从加入共青团以来,曾获得荆州市“优秀团员”称号,认真履行自己作为一名团员的职责。用心学习有关团史和党史的知识,进入大学后,为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我于2014年12月参加了党课培训,在培训期间表现优异,获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我自己思想端正,在班级里树立了一个良好形象,也经常在班级课前十分钟为同学们宣传有关党的政策和介绍一些时事政治,努力做好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本职工作。经过三年的历练和提升,我终于在去年被党组织吸收,自己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非常感谢党组织的认可,自己也会如习大大所说:“撸起袖子,加油干!”

社会实践方面。四年来,我一直担任班级干部,从监察委员到宣传委员再到班长,每年的工作也都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认可。除此之外,我也参加社会暑期调查,参加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每次的活动也都得到学校、同学、老师的认可与鼓励。所以非常感谢身边一直支持我的老师、同学,没有他们的鼓舞也没有今天我的成长。因为认识到自己所学专业注重实践的特点,深知社会实践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在2013年12月参加了有关“黄石市黄石港区垃圾分类情况”的调查,表现突出;在2015年1-3月开展了“城市中的农村拾荒者家乡情结”的调查,并利用该课题参与了“挑战杯”,同时也参与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种专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如去老人院送温暖、义卖报纸、关爱残障儿童等,有一定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