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优秀毕业生吴婧个人事迹材料

单位/地点: 时间:2017-09-09 浏览量:486

吴婧,女,中共党员,历史文化学院13级社会工作专业1303班学习委员。

四年的大学生活,使他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和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干部。他从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信念的优秀的大学生。

思想方面:四年前,他是一名共青团员,四年后的今天,通过学院老师们在各方面的悉心教育与培养,通过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向上顽强拼搏,他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四年前,他不知道“使命”这个词到底意味着什么?大学这四年中,他经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经历预备党员培训,经历正式党员培训,一步步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使他的党性修养有了质的提升与进步,使他对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未来将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往哪里去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特权是冲锋陷阵背炸药包,和平时期,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是更加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虽然这一目标很宏伟,但他把它当成一种精神使命!

学习方面: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二十几岁的年龄能有书可读,有老师可教。大学四年,他始终保持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的求学精神。这四年中,他学习成绩年年保持班级前三,每年均获得学习奖学金、活动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并曾荣获优秀系友奖学金、国家励志金。多次获奖经历并没有使他止步不前,他深知自己的渺小,与更加优秀的学生之间的差距,将这些奖励投资在买更多的书籍上来充实、提高自己。除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阅读各种课外书籍,还顺利通过大学各阶段考试,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初中教师资格考试等。在学习过程中,还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科研方面:做学问是一件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的事儿,在刻苦钻研学问的过程中,会逐渐体会到其中无穷无尽探索的乐趣。大一暑假,他就积极参加暑期社会调查实践活动,代表团队参加各项比赛并获得荣誉,认真撰写暑期社会调查报告。大学四年,他听了两场关于全国挑战杯科研竞赛的宣讲会,终于大二下,他鼓起勇气开始了这一个“重大”的项目。项目持续了将近一年,从参加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从大二到大三,最后获得“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这一比较可观的结果。大三下,他希望在科研的道路上能进一步有所突破,大四,他如愿考上了公共管理专业的研究生。

工作方面:大二,他开始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并且一干就是三年,长时间以来,他积极号召、动员、主持班级集体活动;他还积极投身社团活动,担任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校网球协会财务部长,在这一过程中,主持多项社团比赛活动、游戏娱乐活动。他责任心强,做事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与他人融洽相处,积极为同学、班级服务,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很好地完成了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作用,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极大肯定与鼓励。

生活方面:他自信乐观、热情开朗,为人诚实守信,时刻保持着旺盛的拼搏精神。大学四年,他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班级、学院、校内校外实践活动,培养了他阳光向上、热情服务的精神。大一时,被评为校级 “优秀青年志愿者”;大二时,被评为“湖师好青年”。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的机会,也教会了他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如今他已能够更加冷静、沉着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下,他一直奉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准则,并始终以自己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影响身边的人。

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一路拼搏、挥洒汗水而来的鲜花与掌声,他没有止步不前,依然怀着对理想的执著追求、对知识的深切渴望以及对生命的敬畏之心,迈着坚实而有力的步伐前进,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绚丽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