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优秀毕业生李晓妮个人事迹材料

单位/地点: 时间:2017-09-09 浏览量:516

李晓妮,女,中共党员,历史文化学院社会工作系1303班学生。

大学期间,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朴素节俭。大学期间,我与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锻炼自我、反思自我、完善自我,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思想方面,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养。在大一第一学期,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坚持学习党的重要思想。经过努力,我在大二期间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校学习并且顺利结业。在党课学习期间,我深深认识到思想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党员,我主动关注国家时事,学习党的相关文献书籍,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并积极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我通过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近代史纲领和党章等关于党的知识,并深刻理解了党的八项义务,时时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终于在大三下学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成为预备党员之后,我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宽于待人,严于律己,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帮助老师分忧,不断改正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反思自己的各个方面,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学习方面,我保持谦虚严谨的态度,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每一个学年都获得了学习奖学金。社会工作专业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钻研难点,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尽量做到知行合一。我保持上课认真听讲,按时按质完成作业,刻苦学习,耐心钻研专业课,坚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遇到学习上的困难都会及时地向老师和同学讨论交流,也愿意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困难,共同进步。在认真学专业课之余,我还辅修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它为我学习社工知识提供了多元视角。在大学期间,我注重对英语的学习,不断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经过不断的学习,我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校级二等奖的好成绩。另外,我也考取了计算机二级、心理咨询师三级、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践方面,我积极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活动,包括课程见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和志愿者活动,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因此每年都获得了活动奖学金。我曾参加过院里的寒假调查活动、在校心理咨询中心当过一年志愿者、参加慧德中学见习实践等。通过对实践活动的批判性反思,我认识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并积累了与社工实务相关的经验。除此之外,我曾在黄石市携手未来项目当过一年的见习社工,这段经历让我走近困境儿童的世界,对儿童社会工作有了更深的的了解与热爱。因此,我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决心到中山大学,这一社工领域的顶尖学府深造,学习更多的理论与实务知识,并付出了汗水与努力,最后终于实现了梦想。

工作方面,从大一的秘书部干事到大二的秘书长,大三担任了历史文化学院的新生班主任,让我一步一步在工作中成长。担任院系干部的时候,我致力于提高部门的的工作质量,在学院给出的规章制度之下不断完善文档管理制度,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最后我们共同获得了优秀学生会的荣誉,我由衷的高兴。在担任学生班主任的时候,我关注新生在生活适应方面的各种问题,积极与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困难之处,帮助他们做好新生入学的相关工作并且组织了班干部选举,让他们逐步管理自己。我很荣幸能在大学遇到这样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在工作中虽然有辛苦,但是收获的满满的感动足以让我珍藏一生。

生活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在与同学相处的时候,主动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自己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他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在闲暇时间,我喜欢阅读与社会工作有关的书籍,比如《社区为本的整合社会工作实践》、《半农半X的生活》、《优势视角-社会工作实践的新模式》等。我活泼开朗,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唱民族歌,喜欢品茶也喜欢摄影,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时光荏苒,转眼间在湖北师范大学四年的学习时间就要结束,这一短时间的学习弥足珍贵。大学的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不断的失败和成功的经历中,我从高中的懵懂变得知性,变得更适应社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学中我不断成长,感恩学校给我提供的机会和资源。虽然大学中我还存在不足之处,但正是这份不足推动着我来完善自己。大学给我带来的一切将会是一份很美好的记忆。研究生生涯中,我也会秉承如今的人生态度,努力奋斗,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工作的能力,克服缺点和不足。我相信,我会是一名优秀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