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优秀毕业生毛家煜个人事迹材料

单位/地点: 时间:2017-09-09 浏览量:545

一、基本情况

毛家煜,男,现年22岁,浙江宁波人,中共预备党员,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与地理科学双学位专业1302班学生。历任该班监察委员、历史文化学院监委会干事、院监委会副主任、院保卫部部长、院学生会主席。主要获得过以下荣誉:2013年9月获得三等新生奖学金。2014年5月获得校级三好学生。2014年5月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14年5月获得三等学习奖学金。2015年5月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6月获得二等三明奖学金。2016年4月获得黄石市优秀学生。2016年5月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5月获得一等社会活动奖学金。2017年1月获得湖北师范大学年度大学生提名奖。

 

二、现实表现

作为湖北师范大学历史学和地理科学专业的2013级毕业生。大学生涯“路漫漫其修远”,而逝者如斯,留下“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身影。

在大学生活中,我以自己锐意进取、敬业乐群、乐于助人的作用和表现,赢得了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在学习中,我不但养成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还坚持心业与非专业并进的指导思想,努力拓宽知识面,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以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而努力。

大学期间多次担任学生干部,为人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喜欢学习和接触不同的新鲜事物,对环境有敏锐的洞察力,能较好的与人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责任心强,愿意对工作付出全部的精力和热情,行动前会制定好缜密计划,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达成目标,对于一些难以胜任的工作,我也可以快速的适应并发挥自己的能力来解决克服,“挑战自己,超越极限”是我一直以来的格言和追求,也是我一直所贯彻的信念。大一担任班委期间,与班级同学共同努力,获得了该学年的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期间诚毅勤敏的踏实作风使得自己能够在学院中获得广大师生们的高度赞扬。

大一大二期间组织学生进行早读学习,开展了查课查寝查操的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学院端正起严谨的学风和院风。大三期间作为学生会主席,更加地高要求自己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与其他学生干部共同营造勤政廉洁、奋发向上的学习工作环境,确保了组织为同学们服务,不为个人谋私利。带领本院学生获得了新生军训队列二等奖、129大合唱优秀奖、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等诸多荣誉。并在2016年5月15日作为主要策划及组织者,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成功地举办了毕业生晚会,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实践紧密结合理论,在注重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我还很注重自己其他方面能力的培养。不仅参加过学校举办过的新生演讲比赛,对于教师技能的培养也从大二就开始锻炼。在自我学习过程中,获得了计算机二级和高中历史教师资格证。此外,我还积极参加校内的各种竞赛活动以及校外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抓住每一个机会,使我在竞争中获益;向实际困难挑战,让我在挫折中成长,借以去磨练自己,培养自己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通过各种活动培养了我的做人做事的能力,要做事先得学会做人。

寒暑假期间,我也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历练和锻炼自己,给自己获得更多的工作经验,在放假的期间,我做过家教的工作,在此之后也曾在原高中学校的见习岗位担任过历史教师助理一职,稍微积累了一定工作的经验。耐心和细心,也是我在那段时间所获得的最大的收获。

在完成学业和实践活动过程中,我不断地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既要学会做事,又要学会做人,恪守“有所作为是人生的最高境界”的人生信条,积极奉献,乐于助人,多次参与社会捐赠和公益活动。同时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5至2016学年里参加了湖北师范大学团委组织的青马工程培训班,一方面主动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的知识,努力让自己端正起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培训班中的各项实践活动,通过缅怀先烈、观看电教片等逐步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不仅提高自我并以此也希望能够带动周边的同学们勤勉学习,为此在2016年的7月正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大学临近毕业,但是大学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又一个起点。我不求流光溢彩,但求在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不期望拥有丰富的物质待遇,只希望早日用我的全部智慧、热忱和努力,来实现我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即将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我虽然缺乏经验,但满怀热忱,对自己即将从事的事业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