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向宇个人事迹材料

单位/地点: 时间:2017-09-10 浏览量:573

向宇,男,现年22岁,湖北神农架林区人,中共预备党员,湖北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1304班学生。曾担任该班学习委员、1404班学生班主任、院团总支副书记,现将该生在校的综合表现介绍如下。

一、思想表现

向宇同学在入学之初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完成团校及党校的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努力提升个人思想品质,锤炼政治素养,经常参加院系的“团日”及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遵守宪法、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爱集体,热衷公益,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二、学习表现

向宇同学在学习上,专业思想明确,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获得了导游资格证,获得校导游大赛第二名。并且利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扩大知识面,积累学术素养,获得了三明奖学金、冰马奖学金。向宇同学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47、8月参加了“献爱心、关爱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20151、2月参与了“关于黄石市‘禁鞭政策’实施情况调查”,利用假期将所学的“文化、科技、卫生”知识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主动肩负社会责任,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在实践中深化书本知识,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统一起来,把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统一起来,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地磨练自己。

三、工作表现

向宇同学在对待团总支副书记工作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为学院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在和同事相处上,平易近人,和同事们打成一片,带领同事们把历史文化学院团总支建设的更好。并且在工作中注意学习,为人谦逊,虚心向师长请教,用心体会,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本职工作,并积极主动的帮助老师和其他的学生干部完成其他的工作,因此而获得社会活动奖学金一等奖。

四、生活表现

向宇同学在生活上保持了农家子弟朴实、节俭、善良的美德,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人际关系良好,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喜爱。能自觉把密切联系同学、真心服务同学,内化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弘扬正气、骨气、锐气,养成扎实的作风,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在校园内的传染蔓延,有较强的自律性。生活中积极锻炼身体,经常参加文体活动,身心健康,乐观向上。

五、主要获奖情况

1.2013年10月,获得湖北师范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学社传统节日知识竞答比赛“一等奖”。

2.2013年12月,获得“一二▪九”配乐诗歌朗诵“二等奖”。

3.2013年12月,获得湖北师范学院“导游风采大赛”二等奖。

4.2013年12月,获得2013-2014年度国家助学金。

5.2014年4月,获得湖北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6.2014年5月,获得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7.2014年5月,获得“冰马奖学金”。

8.2014年5月,获得院第二届党史团情知识竞赛“二等奖”。

9.2014年9月,获得院“学生班主任”称号。

10.2014年10月,获得院第八届“十佳主持人”亚军。

11.2015年3月,获得院团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个人风采奖”。

12.2015年4月,获得院“优秀学生干部”。

13.2015年5月,获得“三明奖学金”。

14.2015年7月,参加团省委主办“荆楚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15.2015年12月,获得社会活动一等奖学金。

16.2016年2月,获得“中国大学自强之星”提名奖。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向宇同学不论是对待学习,还是工作、生活都能保持认真积极的态度,能够协调好、平衡好各方面的关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