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张帅个人事迹材料

单位/地点: 时间:2017-09-11 浏览量:625

张帅,男,汉族,湖北恩施人,1993年5月生,共青团员,现就读于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301班,学号2011104010150。在校期间,该生秉持“尚诚厚德、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践行“诚、毅、勤、敏”的校训,做到学习上认真刻苦、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里乐于助人,是公认的学习的能手、老师的助手、同学的帮手。2015-16学年度期间,该生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现将其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携笔从戎,投身军旅建功业

2013年9月,张帅响应号召,报名参军。入伍以后,他从连队的老兵口中得知自己来到的,是一支从井冈山上走来的红军连队,无数先烈在人民解放的战斗中献出了宝贵生命。从入伍第一天起,他就自觉向连队的革命先烈看齐,事事处处用先烈们爬雪山过草地的事迹激励自己,时时刻刻用老红军的标准要求自己,踏实肯训、埋头苦练,训练成绩从垫底进步到前列。同时积极发挥大学生文字功底好、学习能力强的优势,主动参与宣传报道工作,被抽调机关担任报道员,先后在中国军网、原南京军区《人民前线》等省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百余篇,参与了全军重大典型宣传报道工作和军史整理工作。担任报道员期间,所在单位新闻发表数量一直保持集团军前列,被集团军授予“新闻报道先进单位”荣誉。因为表现突出,他两次被评为学习成才标兵,并在2015年9月满服役期退伍时受到“嘉奖”和“优秀士兵”表彰。

当兵期间,他始终对自我从严要求,始终坚持摔打磨炼自己,始终叫响“当尖兵、做模范”,锻炼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钢铁意志,锤炼了“令必行禁必止”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和优秀表现,生动诠释了当代红军传人的深刻内涵。

二、解甲归学,争当优秀大学生

2015年9月,张帅返校报到。时隔两年重回校园,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优秀的大学生必须成绩优异。两年没有系统文化学习,他的文化课拉下了一大截,尤其是英语水平直线“退化”,不及初中水平。底子薄、水平差,就要笨鸟先飞、慢鸟多飞。为尽快提高成绩,缩短差距,他坚持每天早起背记英语单词,每日一则英文新闻,每周三套英语试卷,反复强化提高;专业课上,他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遇到问题需要查阅资料,在图书馆一泡就是一整天;他还坚持阅读课外书籍,列书单、定目标,给压力、充电能,不断进步提高。经过不懈努力和坚持,他的学习成绩迅速提高,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并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

优秀的大学生也要能力突出。返校后,他积极投入到学校和班级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和工作能力,主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解难。一方面,他被聘为学校国旗班教官,负责训练及日常管理工作,并积极参与国旗班制度建设与改革工作,带领国旗班完成了机构重组、形象宣传及多个大型活动升旗仪式任务等工作;加入学通社,发挥在部队学到的宣传报道知识,积极撰写、拍摄新闻,报道身边好人好事,所撰写的稿件多次在校报、学校网站发表,获得了学通社优秀通讯员称号,所撰写的新闻获得“大学生好新闻奖”;担任学习委员,在学习考试、信息整理、实习就业及转发通知等方面热情为同学解疑释惑,把热情放在脸上,把耐心挂在嘴边,把真诚融入一言一行,做好导游员,当好服务生,两次被班级推选为“优秀学生干部”。一方面,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竞赛和文体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有“百生讲坛”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模拟面试大赛”二等奖、“诗歌朗诵比赛”二等奖等;热心参与志愿者活动,由他策划、联合校青协发起的为家庭困难校友募捐的活动被《东楚晚报》报道,引起较大社会反响;乐于助人,经常帮助身边同学解决生活、学习困难,广受好评。在大三学年活动奖学金评定中,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活动奖学金一等奖”,并被评为“三好学生”。

优秀的大学生还要思想进步。“退伍不褪色,换岗不换魂。”这是他代表退伍老兵发言时做出的承诺,也是他的精神坚守。复学后,他积极向组织靠拢,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认真参加党课培训,踊跃参与小组讨论,并顺利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常组织身边同学讨论时政热点,坚决抵制身边出现的抹黑、损害党的形象的言论和行为,带头学习和贯彻党的精神。生活中,他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党的先进理论,参加志愿者活动、无偿献血,争着奉献、抢着牺牲,今年7月,长江流域洪水肆掠,他主动报名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抗洪突击队,到险要江防地段参与江堤巡查、哨所值班,在防汛抗洪一线战酷暑、斗蛇虫,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防汛抗洪任务。

三、志存高远,忧乐天下国家事

“夫男儿立世,当志存高远,以天下忧乐、国家兴亡为己任。”今年大四的他,这样描述自己的人生理想。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坚持阅读《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报刊,通过写评论文章的方式,对时政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坚持阅读哲学、经济、历史和管理类书籍,结合理论和工作实际,借鉴古人的优秀智慧,提升个人涵养,增强基本素质,汲取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和国家重大政策,对扶贫脱贫、经济转型及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对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进行劝导抵制。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他说打算报考偏远贫困地区的岗位,很多人不理解,他说:“大家都不愿意去的地方,恰恰也是最需要有人去的地方,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