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15级前往沈家营小学进行课程见习

单位/地点: 时间:2018-05-17 浏览量:599

2018年5月16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15级同学来到黄石市沈家营小学开启课程见习之旅,本次带队指导老师是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文娟老师和陈盼老师。

沈家营小学校方对此次见习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沈家营小学马校长、张副校长、教务处李主任、德育处余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见习安排会。会上,领导们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其后,校方对我们此次为期两个月的见习进行了细致的安排,我们被安排在四、五、六年级的15个班,以安全教育为切入点,兼顾心理健康教育。李主任对见习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定要做好课前准备,携教案进课堂,二是见习结束后要及时总结,上交见习感想,第三能实现课堂资源共享。希望我们能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此次实习。最后,冯书记在会上强调了服从意识和安全意识,要求我们珍惜机会,好好发挥。

会毕,余主任还带领我们走进“交通安全体验室”,为我们介绍了各种交通安全相关器材,场景模拟逼真,内容丰富,寓教于乐。

最后,由李主任带领同学们与各班指导班主任见面,进行简单的交流,班主任们对各自的学生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沈家营小学作为“全国文明交通示范学校”、“全省平安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获得者,其品牌特色--“交通安全教育”十分鲜明,与其相关的活动内容也丰富多彩。

希望此次我院学生能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认真准备,踏实做事,做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