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专业17级学生前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进行课程见习

单位/地点: 时间:2018-11-12 浏览量:661

2018年11月4日,我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前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进行课程见习,此次带队的指导老师是邱晓磊老师、陈乐保老师、牟迪老师。
早上7:20,全体同学在老物理楼集合,前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到达目的地后,在徐敏、刘如意两位学生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日出东方、矿冶峡谷、矿业博览”等景点。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生平视察过的唯一的一座铁矿山,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三国孙权在此“筑炉炼兵器”;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办洋务、兴钢铁,在此建成中国第一家用机器开采的大型露天铁矿,成为汉阳铁厂的原料基地。历经百年开采,铁矿东露天采场形成了落差444米的世界第一高陡边坡。
此次教育见习同学们收获颇多。1701班班长李英表示:这次见习将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让我们对黄石矿文化有更深一步了解,同时促进了师生课外互动,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1702班班长满振辉也表示:实习过程中大家其乐融融,学到了不少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