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03班赴阳新县进行精准扶贫实地见习

单位/地点: 时间:2019-03-25 浏览量:581

    为进一步将课本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了解农村精准扶贫知识,2019323日下午,我院社会工作专业1703班的同学们在社会保障学臧海成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我校对口的精准扶贫县——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进行实地见习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前来迎接我们的是湖师大精准扶贫队队长郭在军老师和当地的汪书记。首先汪书记为我们介绍了张皈村的具体环境情况。我们了解到:该村因地势低平靠近湖水,大雨时分常年农作物被淹病虫害严重,多贫困户人口。国家2014年开始精准扶贫并建档立卡,主要目标是解决“两不愁”和“三保障”问题,确保真正贫困户在2020年全部脱贫,同时在国家下发的扶贫项目资金和湖北师范大学扶贫攻坚队的扶持下,该村发展了多项产业。

    随后,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前往当地一些贫困户了解他们平时实际生活情况,用贴心的问候和亲切的话语送去了最真切的关怀。接着我们又前往了当地一些产业基地如养殖场、金惠果园、蘑菇种植基地、光伏发电厂等地进行实地了解。

    历经半天的走访,此次访贫学习圆满的画上句号,给同学们带来了最深刻而有意义的一课。大家表示除了对国家的精准扶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社会保障课程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感受很深,收获匪浅。

汪书记(左)、郭老师(中)、藏老师(右)讲解张皈村精准扶贫内容

与张皈村电商服务项目主要负责人(第一排右一)合影

精准扶贫项目养殖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