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志愿者助力乡村旅游再行动!

单位/地点: 时间:2019-04-03 浏览量:530

三月的最后一天,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位于大冶市金湖街道的上冯古湾,迎来了周末踏青的游人,也迎来了由我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同学组成的“燕归巢”乡村旅游志愿服务者们。这是我院学生第三次前往上冯村,为当地旅游提供志愿服务。此次旅游志愿者“兵”分两路,为游人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同时对村民进行旅游影响研究问卷调查。

由队长彭磊带领10名志愿者深入村内的各家各户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主要了解上冯村在乡村旅游规划和开发的过程中居民对乡村旅游的满意度和公平感,以期发现上冯村在发展乡村旅游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此同时,副队长张静同学带领另外5名志愿者在景区内进行了精彩的导游志愿讲解服务。以张静同学为首的导游讲解小组以标准流利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仪态、训练有素的讲解方式吸引了众多的游客驻足聆听讲解。游客们纷纷对志愿者们的导游讲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达了感谢。在志愿者们的精彩讲解下,古树、古祠、古井、古沟渠……似乎也都在这明媚的阳光下焕发出了全新的生机与活力。

下午4点,两队的旅游志愿服务顺利完成。同学们在此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自信乐观、彬彬有礼、勤劳认真的精神很好的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此次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快乐,更为自己能为乡村旅游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