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位举止优雅的研学旅行指导师---研学旅行指导师礼仪规范讲座

单位/地点: 时间:2020-05-29 浏览量:522

   《荀子·修身》中说“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礼仪是一种待人接物的行为规范,它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也是社会公德的反映。为提高学生礼仪素养,我院邀请了毕业于我的优秀系友周静副教授5月28日下午2:30了题为“研学旅行指导师礼仪规范”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主办,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建刚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周静老师结合目前社会状态提出了当代年轻人的一些“异化”现象,“低头族”、“宅男宅女”、“葛优瘫”,越来越多的人不重视自身的仪态,“驼背”、“高低肩”等现象也越来越普遍。针对此现象,老师提到了“礼仪”的重要性,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提升自身内涵的同时,也应提升自身气质,注重自己的仪态,做到内外兼修,全面发展。

随后,老师从形体站姿、坐姿、面部表情管理等方面进行正确示范,让同学们正视自身存在的仪态问题,紧接着,老师针对如何有礼的与人交往展开讲解,并给出案例,同学们表现的非常积极,反响热烈。

   讲座最后,主持人李建刚老师对周静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学习礼仪文化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尊重与继承,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更加重视礼仪,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出湖师学子的精神风貌。(通讯员:郭娜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