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李翔教授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云”讲座

单位/地点: 时间:2020-10-16 浏览量:506

 

20201015日下午3点,我院在线上开展了“沉沦与觉醒——近现代中国的觉醒之旅”为主题的讲座,邀请了南方科技大学李翔教授为同学们讲解,邀请历史学院各位老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柏林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李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中国近现代发展历程,一方面是从欧洲黑死病以及结合中外历史之间的对比进行了讲解,第二方面介绍中国从民国开始衰落本质以及欧洲工业革命后,西方列强对瓜分世界目标的确定,第三方面提到了中国在结合自身情况,学习西方上,使得中国现在觉醒并屹立在世界之巅。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师生互动、现场答疑的环节。不少学生提出自己的疑惑以及关心的问题,李教授也分别进行详细的答疑,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印象深刻,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在看待中国史近现代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至此,线上讲座圆满结束。(通讯员: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