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朱英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开展“云”讲座

单位/地点: 时间:2020-10-26 浏览量:745

20201025上午830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英应邀在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上海动物园:近代中国‘社会教育’的新设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蔡明伦教授主持。我院张泰山、李柏林等老师与150余名学生共同在线聆听。

讲座伊始,朱英教授便对上海动物园成立的背景、经过及其具体运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他认为上海动物园的诞生是近代中国思想进步与社会发展的缩影亦是成为开展社会教育的新设施。上海动物园制定了一系列管理规章,为其后各大都市新建动物园提供了示范。随后朱英教授对近代上海动物园的建设及其运营所取得社会成效进行了综合评价讲座过程中,朱英教授娓娓道来,语言平实,以小见大,立意高远,为我们今后开展个案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范例。最后,朱英教授在线与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