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地点: 时间:2021-03-24 浏览量:382

 2021318日晚上8点,历史文化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认真学党史、喜迎党代会,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首次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会的同志有本院教师党员22人。会上,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几位支部委员结合自身在实践中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义务,谈心得体会。邱晓磊充分肯定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需要系统研究中国历史和文化,更加需要深刻把握人类发展历史规律,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陈乐保同志谈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的感悟,认为讲好党史、国史是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重要一部分内容。何小林同志就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结合自身的心得体会,发表了对中国近代历史的理解,认为20世纪的中国经历了伟大历程,也激励着当代年轻人奋发图强,随后又给与会同志进行了一次简短而精炼的廉政教育。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撰稿人:陈乐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