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成功举行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单位/地点: 时间:2021-04-26 浏览量:401

2021年4月22日下午16时,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教育大楼1J11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孙丹娟,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校长、党总支书记李涛,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校长、党总支书记罗鸿飞,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陈盼,两院分党校班主任、辅导员及本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典礼。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伊始,全体老师、学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陈盼宣读分党校管理规定。化学化工学院1903班赵盈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郑重表态,在党校学习中要做到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拼搏精神,提高专业素质;牢记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担当。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盼宣读管理规定)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孙丹娟对分党校工作做出指导,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学习建议。一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全面熟悉、掌握共产党的历史;二是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崇高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三是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丹娟讲话)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校长、党总支书记李涛强调,党校要举好旗、引好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理论教育阵地作用。党校学员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自觉分析抵制错误社会思潮,提高政治判断力。希望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知识、智慧,进一步增强当代青年的爱党爱国之情,主动融入到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中去。

(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讲话)

党课第一讲主题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由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校长、党总支书记罗鸿飞主讲。罗老师从毛泽东、习近平总书记等同志的读书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诠释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罗鸿飞授课)

本次开学典礼暨党课第一讲,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让同学们明白了当前的中国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百年心血。开展理论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历史是当代青年的应当垒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