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第一期

单位/地点: 时间:2021-10-23 浏览量:485

为加深我院历史学新生对专业的认知程度,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启发学生学术研究探索主动性,我院举办“博导与本科生对话—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

第一讲于20211021通过腾讯课堂,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翔教授做主题为“我的学术回顾”线上讲座。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张泰山教授主持

李翔教授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解。1.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家庭是兴趣的起点;学校是兴趣的沃土;社会是兴趣的翅膀。2.广泛阅读是成长的阶梯:纸本书方便阅读;电子书方便携带;掌握知识下载和转换技术。3.资料收集是学术的粮仓:纸本笔记和电子笔记。4.写作是学术的磨炼与提升:模仿是写作的初级阶段;示众是写作的成长之舟;修改是写作的成长利器;发表是写作的收获。5.交流是学术的润滑剂:母校是交流的起始;外校是交流的无尽伸展;社会是交流的背景。

本次线上讲座给同学们搭建了学习的桥梁,引导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有助于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郭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