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系列讲座第二期

单位/地点: 时间:2021-10-24 浏览量:386

为加深我院历史学新生对专业的认知程度,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启发学生学术研究探索主动性,我院举办“博导与本科生对话—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系列讲座”。

讲于2021年10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邀请清华大学人文学部副院长倪玉平教授做主题为“在试错中寻找努力的方向——我的研究体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建刚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李建刚老师向倪玉平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同学们近期生活情况和存在的疑惑与问题。接着,倪玉平教授以自身经历的分享展开整个会议。真情实感的故事让同学们都感同身受。随后,就怎样适应历史学专业这一问题,倪玉平教授向各位同学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最后,倪玉平教授表达对我院历史学新生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可以平衡好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积极参与院校活动,大胆展示自我,在大学四年获得成长。

此次讲座为老师和同学们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老师与同学们的联系,同时也为我院历史学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到新环境中创造良好的条件。期待我院所有历史学新生能够尽快地进入到专业学习状态中,构建历史学知识网,提高学术语言表达能力。(郑怡菲、郭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