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博导与研究生学术交流会顺利开展

单位/地点: 时间:2021-11-05 浏览量:726

 2021114日,武汉大学杨国安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魏文享教授受邀赴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为我院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解答的座谈会。历史文化学院与会老师有蔡明伦院长、张泰山老师、邱晓磊老师等其他多名老师参加。

 蔡明伦院长和张泰山教授首先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也鼓励到会的研究生积极提出自己在硕士学习期间遇到的问题。20级中国史研究生余秋文同学率先提出自己的问题,即如果自己有考博的打算,在硕士期间是多发文章还是精细打磨一到两篇文章。魏文享教授指出有考博打算的同学,对于博士报考的基础条件要达标,同时要有自己的代表作,着重点出对于硕士而言,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杨国安教师补充到硕士期间要培养自己的学术眼界,要正确地看待学术上的内卷行为,放平心态,要做到学术上既拼体力,又拼智力。之后又有多名同学针对在学习期间,如何搜集史料,如何合理运用史料,如何跨专业学习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杨国安教授和魏文享教授都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开阔学术眼界,增加自己的学术经历。

座谈会在蔡明伦院长的致词中热烈结束。(通讯稿:魏依飞、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