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丁建定教授为我院社工系师生做学术报告

单位/地点: 时间:2021-11-05 浏览量:559

2021114日晚19点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长丁建定教授腾讯会议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作了以“从发展是硬道理到民生是指南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生的理念及实践”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蔡明伦教授主持。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老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丁建定教授首先列出了一个提纲,提出一切群众的实际问题都是我们应当注意的问题的绪论,让我们对基本民生问题有了基本认识,然后他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保障功能、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作了详细地论述,紧接着为我们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共中央各位领导人对于民生问题的指示与理念,最后,他强调了“民生是发展的指南针”这一总结观点。随后,丁建定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蔡明伦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院领导和师生对丁建定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本次讲座给学院师生带来极大震撼,使学院师生认识到我国民生飞速发展的强大力量。通讯稿:谢子洁、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