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第四期

单位/地点: 时间:2021-11-05 浏览量:448

为加深我院历史学新生对专业的认知程度,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启发学生学术研究探索主动性,我院举办“博导与本科生对话—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

2021年114,在人文大楼21AT05成功举办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第四期。本次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魏文享教授,做主题为寻找自己心中的历史学”讲座。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张泰山教授主持。

首先魏文享教授从专业观念和意识方面对历史学进行新的阐释魏教授从问自己保持好奇栽下知识树知行合一等多角度来指导同学们加强创新意识培养使命感日知日省循序渐进并提醒同学们超越日常用开放的心态来品读历史随后魏教授又引用章开沅教授的话分别教授同学们为学为师为友之道告诫同学们做学问应虚静结合寻找真我静心方能远航矣最后同学们积极向魏教授咨询学习问题

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塑造同学们的创新观念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在历史学的学习道路上有所收获。(杨晓莹、郭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