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第六期

单位/地点: 时间:2021-11-23 浏览量:666

为加深我院历史学新生对专业的认知程度,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启发学生学术研究探索主动性,我院举办了“博导与本科生对话—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

2021年11月22日18:00-21:00,历史学新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第六期在人文大楼21AT05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邀请了武汉大学在读博士生喻卓-我校2010级本科毕业生,做主题为“如何应对大学生活和学习”的对话分享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张泰山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新生及研究生新生。

会议伊始,喻卓博士简单地介绍了她在湖师学习时的生活故事,以学姐的身份十分谦逊地介绍了她的学习经历,以及爱情经历,惹得现场同学们频频欢笑,气氛十分轻松。随后,喻卓博士回答了几位同学提的问题。其中,重点回答了“是广读书还是精读书”,以及“如何读书”的问题。紧接着,喻卓博士及其丈夫提醒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注重学习的效率性和学习技巧,学会合理利用课下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并且强调看书的重要性。最后,喻卓博士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亲切地表示同学们可以向她咨询日后考研的相关知识以及书单推荐。

通过此次对话分享会,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了广读书、精读书的重要性,还更加明确了日后的努力方向,有助于为接下来的历史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郑怡菲、王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