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3-16 浏览量:285


    (通讯员:陈长雯 杨绍浩)为了切实有效做好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防疫意识,巩固防疫成果,2022年3月15日中午12点30分,历史文化学院学工办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辅导员杨绍浩、王雅菲,各班班长、团支书、寝室长,党团学负责人与会。

    会上,杨绍浩老师传达了3月12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2年第三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目前学校关于疫情常态化管理制度以及核酸检测相关要求进行解读,同时要求同学们加强健康检测、加强健康防护和家校协同防护,并注意多病防护,避免春季流行病传播。

    王雅菲老师主要向同学们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就最新的请销假制度作说明。王雅菲老师强调:为了尽可能避免外来疫情对校内师生生活的影响,学校进一步完善了出入校要求,以“非必要不出校”为核心思想,希望同学们务必重视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遵守进出校要求和请销假流程。

    黎哲老师肯定了前期同学们在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关注健康码,有特殊情况时务必主动报告并按要求进行检查;二要加强个人防护,提高防疫意识,戴口罩、勤洗手;三要注意生活环境的通风消毒,尤其要注意快递的消杀;四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少点外卖多去食堂,不仅能更好保证食品安全也能减少校内外的人员接触。

    疫情防控无小事,此次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持续巩固防疫成果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