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3-17 浏览量:296


(通讯员:张晗晖 杨绍浩)3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人文楼21B307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杨绍浩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雅菲、全体学生党员与会。

首先,利用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文件精神。党员之间就组织生活、党员觉悟、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深入的谈心谈话。

随后,杨绍浩同志就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做了述职汇报。杨绍浩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基层党建规范等方面取得了进步。同时,也存在支部活动创新性不足,支部党员服务意识不够等方面的不足。支部书记与支委会同志也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深刻反省了工作中的不足。孙玉钟、肖楠等同志也对支部书记、支委以及支部工作提出了批评以及支部活动创新性与党员如何做好服务等方面宝贵的建议。

接下来,所有党员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民主评议。党员同志们本着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态度,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自身问题的剖析,同时也指出其他同志的不足。经过长达2个半小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也为今后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黎哲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黎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上表现出的高水平,对广大党员同志敢于批评以及刀刃向内的自我批评的表现给予了赞扬。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要不断进行自我认识,自我革新;要将这种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到问题整改落实上去;要发扬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员的光荣传统,争取更大进步。”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理论学习、查找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高支部战斗力为目的,遵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本原则,着力加强支部党员同志思想作风建设。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全国第二十次大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