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3-17 浏览量:312


(通讯员:方梦瑶 杨绍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意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17日下午于人文楼21B307召开了主题为“自我革新谋新篇,勇立潮头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孙玉钟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雅菲、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杨绍浩、全体学生党员与会。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线上缴纳党费。随后,全体党员诵读并学习关于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干部的谆谆教导。 

接下来,1903班秦贵玲与沈星玥两位同志讲授微党课。秦贵玲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教育部工作要点以及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工作要求和意义。沈星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相关内容,重点重申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立场,同时介绍了我国宗教政策与发展方针。

最后,唐莎、周雨蒙两位同志就学习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唐莎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以此推动自我革新,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提高,时刻不忘初心,方能行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道德觉悟和政治素养,也让广大党员同志在交流与讨论中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为接下来的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好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