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李工真教授来我院讲学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4-07 浏览量:302


 202246日,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知名学者李工真教授受邀来到我校,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废墟上的奇迹——联邦德国“社会市场经济理论”及其实践》的学术讲座,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蔡明伦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李工真教授在讲座中,聚焦战后联邦德国的重新崛起,着重阐明了联邦德国在“社会市场经济理论”的指引下,在战后的废墟中重建德国,并将德国引上了“和平工业化”的全新道路。通过对“社会市场经济理论”、德国福利制度、战后联邦德国发展的优势等问题的讲述与阐释,揭示了战后德国所创造的经济奇迹的深层原因。在这场长达三个小时讲座中,李工真教授以其精深的学术能力、精妙的语言及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历史文化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让听众体味到了学术研究的真正价值与乐趣。

讲座结束时,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对李工真教授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踊跃提问,与李教授进行了互动。蔡明伦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感谢李工真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并希望历史文化学院的学子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努力走上学术研究的道路。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李工真教授一直致力于德国史研究,至今已有30余年,在国内德国史研究领域享誉盛名。先后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李工真教授最具盛名的两部代表作《德意志道路——现代化进程研究》和《文化的流亡——纳粹时代欧洲知识难民研究》在学界广受好评,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优秀成果奖。(撰稿人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