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参军入伍动员大会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4-29 浏览量:317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今年的冬季征兵工作已经陆续展开,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22年4月28日下午18:00,历史文化学院在教育大楼1j12召开了学院参军入伍动员大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辅导员杨绍浩、王雅菲以及学工团队全体成员。杨绍浩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杨绍浩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征兵宣传的政策,加强了大家对参军入伍知识的了解,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接着,他针对同学们目前可能存在的犹豫和观望心态,向大家说明:国家对参军入伍大学生提供了许多福利。例如,大学生入伍可以每月领取一定数额的补助金,参军期间保留学籍,以及考研升学加分等,这些政策都切实保障了参军入伍大学生的权益。最后,杨绍浩老师还提出:参军入伍不仅是一段难得的人生体验,更是一次锻炼自己的历程,期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

       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同学们,保家卫国终不悔,让我们挥洒出青春的汗水,建功军营、报效祖国吧!(通讯员:王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