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顺利举办教育类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5-20 浏览量:239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加强我校教育类硕士研究生的学科教学能力,提升师范生的综合教育素质和从师任教能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我院于根据研究生院要求,于2022519日在人文楼在21A105举办举行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类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技能竞赛初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黄石七中的刘俊伟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比赛的比赛规则,评分细则和奖项设置,并介绍此次比赛的评委团。接下来每个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讲课,各位选手都认真准备好了教学设计、讲课课件等,讲课过程使用了各种教学方法与技巧,使教学内容能够有效的呈现出来,在授课环节,同学们的表现各具特色给每位同学和评委老师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各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针对各选手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意见。

通过本次的比赛,各位同学敢于在评委以及同学们面前展示自己,同时也通过这个比赛平台学习到其他同学的长处,结合各评委老师给出的意见,不断学习,不断反省,促进自身的成长,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打下基础。(学科办:柯梦琪、陈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