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集体备课评课活动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6-19 浏览量:302

 为了更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队员们更好备课讲课,及时发现队员们讲课的问题,提高队员们的教学水平,历史文化学院“爱童行”实践队特于6月17日下午两点半在人文楼21B307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集体备课评课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黎哲老师、辅导员王雅菲老师及全体实践队本科生队员参会。

 活动第一项,实践队成员进行课程试讲。各位队员分别对各自的课程构思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即展开了试讲和简短的说课。随后,由老师及在座队员提出意见与改进措施,如:有的队员PPT排版存在问题,有较大改善空间;有的队员一堂课的课程内容过于丰富,可在之后将原定内容分为两到三堂课进行讲授;有的队员讲课内容与实际情况贴合度不高,可以重新选择主题和方向。队员们集思广益,头脑风暴,对于讲课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有效提高了同学们讲课的质量和效果。活动第二项,老师们提出了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给小朋友们送来关爱与温暖,并鼓励大家在本次活动中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最终能够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集体备课评课,队员们认真反思了自己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并有了改善方向,也学习了他人讲课的优秀长处。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队员们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最后,预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