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显示

研究生院、历史文化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6-23 浏览量:296

为切实落实好“九个一”工作精神,2022年6月22日,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必文、副院长刘飞,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副书记黎哲,辅导员王雅菲以及学生代表前往黄石市阳新县、大冶市,深入学生家庭,倾听学生愿望和呼声,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老师们来到了大冶彩畈村和阳新县尚湖湾,分别看望了2101班黄金涛、2102班黄飞。李必文在与黄金涛家长的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其父亲常年在新疆伊犁工作,家中常住的是母亲和爷爷奶奶。母亲工作较忙,爷爷奶奶年纪比较大,有时想要给孩子帮助和关心,但不知道该落到何处。提及未来的就业方向,黄金涛说自己想考公,但不太了解现在的考公形势,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准备。针对这一问题,李必文表示,欢迎黄金涛同学加入到研究生院助岗队伍中,在实践中增强公务员所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激发学习内在动力,提升考公笔试面试的竞争力。

在黄飞家中,刘飞向黄飞的爸爸介绍了孩子在校期间的优良表现,展示了其参加活动的部分照片。黄飞爸爸谈到,一直为女儿的优秀而感到自豪,当然女儿现在优异的表现也与老师们的付出与栽培分不开。女儿一直都有考研的打算,但对考研这件事觉得很迷茫,无从下手。对此,刘飞以湖师的硕士专业设置、硕士人才培养方案等为例,为父女俩做了详细的讲解,还现场与黄飞互通联系方式,嘱咐她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询问他。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此次走访活动的开展,使得师生之间的距离大大拉近,有利于切实解决学生及家长“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