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显示

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富池镇王曙小学支教、调研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6-23 浏览量:243

为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成长中的育人作用,2022年6月20日,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富池镇王曙村村委会举办暑期支教、调研活动启动仪式。王曙村党总支书记王义龙、王曙小学校长王希平,湖北师范大学研究院院长李必文、副院长刘飞,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副书记黎哲、辅导员,院教师代表,阳新县教育局、团县委、富池镇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及调研队全体学生参会。王希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希平向大家介绍了王曙小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阳新县教育局教师科科长刘锐代表教育局指出了本次支教活动的意义,即完善教师资源配置,缩小教育差距,带领当地学生学习新知识,感受新乐趣。团县委组宣部部长曹露希望调研和支教的同学:一是转变角色,调整状态,迎接挑战。二是要脚踏实地,端正态度,戒骄戒躁。三是勤学思考,掌握经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谱写奉献之歌。

调研学生代表张强作表态发言,全体学生会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立足实际,把握乡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调研质量和效率,不负所有人的期望!

李涛作感谢发言。首先,他十分感谢王曙小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其次,他提倡同学们一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备课,弥补英、体、美等薄弱学科,有计划地进行素质教育拓展;二是要了解当地的相关资源,例如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等。三是要切实把握乡村问题,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努力和村民做朋友,在实践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