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显示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安全工作培训会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7-01 浏览量:223

    630日下午,我301会议室举行安全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涛院长蔡明伦在会上作了讲话。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蔡明伦院长主持。李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我院上半年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回顾总结。一是坚持新的大安全观,师生员工的认识有了新高度,思想有了新转变,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性全面增强。二是安全稳定工作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将学生工作上升到事关学校安全稳定的高度去抓,同时将安全稳定工作融入到了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三是狠抓安全稳定工作的软实力建设,重点加强了制度机制建设,健全了安全工作会议记录和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制度;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形成了全上下讲安全、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四是有一支过硬的安全稳定工作干部队伍,各系、各办公室精诚团结,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到了实处。

    就期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放假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重点是消防方面的防、防火。二是放假留校、回家学生以及学生返校情况的排查工作。三是困难职工及学生的慰问工作。要帮助职工处理好家庭、个人的重大、意外、突发事情。四是假期值班工作。要有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值班职责要清晰,值班期间要有工作记录,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五是假期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要做好相关文件的归档整理工作,要注意网络安全管理,要提醒职工防范网络陷阱。

    蔡明伦院长就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暑假期间重点安全。要注意办公室水电、假期出行安全。二是明确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深入推进研究性安全稳定工作,进而形成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文化氛围;书记、院长负总责,分管领导按分管工作、分管范围负直接责任的规定要坚决落实。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关键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和督促检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