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显示

行走的思政课系列活动之—“讲好红色故事”在王曙小学成功开展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7-20 浏览量:340

为充分利用好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陶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22年7月19日,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爱童行团队和支教活动的小学生代表在阳新县富池镇王曙小学开展了一次以“行走的思政课-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旅游系主任王军,党政办主任刘健,辅导员杨绍浩、王雅菲,旅游系教师杨庆参与。活动由杨绍浩主持。

活动伊始,杨绍浩向在场的大小朋友们说明本堂课的目的与意义,并将课堂讲授、播放湖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拍摄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等六期红色主题微团课视频、现场提问等方式相结合,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此外,杨绍浩还提议大家可以在课下多去了解身边的名人及历史故事,如阳新县的历史文化名人黄骅等。此举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本土文化育人、育心的重要作用,以可感、可知、可学的方式,不断增强大小学生们的文化自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