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23届学硕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7-11 浏览量:205

2022年7月10日,“历史文化学院2023届学硕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在腾讯会议分组举行。该答辩会特邀到清华大学倪玉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魏文享教授、武汉大学杨国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袁为鹏教授担任此次会议的答辩主席,对本届研究生开题答辩进行严格的考核评分。参与本次答辩会的还有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蔡明伦、张泰山、李柏林、尚平、李建刚、张强等多名评委老师。

会中,在答辩主席的指导下,答辩秘书详细介绍了答辩环节和注意事项,随后19位学生结合理论实践,简单阐述了学位论文选题目的、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意义等。接着答辩委员对论文的选题、学术前史、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提问,学生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回答。答辩评委给出指导性的建议,使学生们更清楚地认识自己论文的不足之处,明确了后期需要完善的细节。

最后,各位组长就各组开题情况进行了总结阐述,要求同学们积极与导师沟通,修改完善开题报告,按时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学科办:柯梦琪、王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