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03班开展“崇清尚廉-清廉班级示范宣讲”主题班会活动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9-15 浏览量:309

为推动实施“学风清新”工程,积极推动清廉班级建设工作,弘扬“崇清尚廉”校园文化,同时也借此机会向新同学分享班级建设经验。2022年9月14日,历史文化学院2003班在“一站式服务社区”开展了以“崇清尚廉-清廉班级示范宣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雅菲,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003班全体学生以及新生代表参加活动,班长裴宇娟主持。

班会伊始,褚昊从班级建设基础、未来设想等方面分享了班级的清廉班级建设计划,向新同学们分享了廉洁积分制度的建设心得。接着,蔡菲菲向大家展示了2003班清廉班级特色活动,包括丰富的课前十分钟、特色专业课、清廉班级特色制度文化、班级团建与见习、志愿服务等。随后,庄婷带领同学们通过 “习语习廉”典句分享、青春宣誓等活动进行了清廉文化主题学习。在这些活动建设中,2003班的全体同学始终积极参与,并秉持“坚定而努力地做好廉洁文化学习者、传播者与践行者”的信念,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学立志,以学养德。

 最后,学长学姐们向新同学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引导大家学习清廉精神,学生干部要“扣好第一颗扣子”,倡导新生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将个人发展、班级建设与“积极有为,崇清尚廉”的作风结合起来,使廉洁教育在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中真正浸润人心,修身修性,努力成为清廉文化的建设者和接班者,推动我校“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