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显示

喜报!我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003班成功入选清廉班级示范建设“优秀项目”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9-23 浏览量:205

为推进清廉湖师建设,发挥清廉班级示范建设项目的带动作用,9月22日晚,湖北师范大学在教育大楼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清廉班级评选展示活动。副校长余涛出席活动并致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活动评委。清廉班级示范建设项目指导老师代表,各学院班长、班级骨干代表等参加活动。

余涛为活动致辞。他谈到创建清廉班级是学校推进清廉湖师建设,实施“七清工程”,推进“五廉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各班级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弘扬廉洁文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形成了良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为加强党团班级建设,营造崇清尚廉、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规矩意识,壮班级发展之根;二是行廉洁之举,强班级干部之力;三是扬清风正气,聚班级文化之魂。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学廉践廉,激发向上向善、清风正气的社会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16个参评班级通过PPT演讲、节目表演、文化展示等多元形式呈现了清廉班级的组织制度、创新特色、班级文化等,从政风清廉、班风淳朴、学风优良、班干尽责、同学互助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建设培育的成绩成效。部分班主任还以现场指导、录制视频等方式为班级助力。展示结束后,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严海燕为活动作点评。她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精神,对各班级的积极响应和建设探索表示肯定,从对清廉内涵的理解、展示素材的选用以及现场汇报设计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鼓励各班级继续助推清廉理念入脑,入心、入行。

经评选,我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003班成功入选清廉班级示范建设“优秀项目”。通过培育建设,我院广大学生在班级中充分接受教育熏陶,自觉规范言行,形成了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