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显示

【喜报】历史文化学院“爱童行”团队与“麦陇夏行”实践队在2022年暑期社会活动实践风采大赛决赛中均荣获三等奖

单位/地点: 时间:2022-09-19 浏览量:147

9月17日下午两点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社会活动实践风采大赛决赛在艺术设计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实践部所举办,共有1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围决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爱童行”团队与“麦陇夏行”实践队均荣获三等奖。

“爱童行”是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帮扶留守儿童弥补感情缺失、提高道德素养为目标,以动员组织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所开展的传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延续六年,强化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学生关注社会、服务社会,为社会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麦陇夏行”实践队立足于乡村振兴,以黄石市阳新县富池镇为例,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探究当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情况及乡村振兴背景下文化赋能企业转型,助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均衡的结构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