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社工师张青老师受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0-01 浏览量:253

2022930日,人文楼21B307会议室成功举办题为我与社会工作的对话”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深圳市社工督导、国家高级社工师张青老师主讲,历史文化学院张泰山教授主持,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强老师、社工系教授、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张强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致辞随后,张青老师围绕“初心”首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职业选择及从业经历,强调了社会工作这一职业的专业性,通过亲身实践向同学们传授了“专业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的道理,鼓励了同学们只要进行专业的深耕就会有所收获,使大家看到了社会工作专业就业光明的前景。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深圳及武汉社工机构的现状,引导及帮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做出可行的选择,强调了兴趣、能力、价值在职业选择中的重要性。讲座最后进行了师生问答环节,张青老师针对同学们关于毕业实习、城市的选择、社会工作实务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得到了参会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讲座氛围活跃,同学们参与度极高,张青老师表示将会在会后以线上的方式与同学们再继续讨论,至此讲座圆满结束。(学科办:柯梦琪、刘恬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