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0-14 浏览量:428

2022年10月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人文楼21A301会议室成功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者张强副教授、邱晓磊博士作会议专题报告。历史文化学院全院教师参加。

首先,张强副教授就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填报技巧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自己填报经验,就申报选题的过程进行介绍,并建议申报教师选题时应跟踪热点,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和独特的研究视角,选题需让人眼前一亮。并总结经验发现申报只要苦苦坚持,认真积累,保持积极的心态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随后,邱晓磊博士从持之以恒、团队协作、多做交流、顺应潮流、各方支持等方面谈了个人的体会和感受,并对国家社科基金标书的修改的过程进行了详细阐述,给未来即将申报国家级项目的教师以借鉴。

会后,各位教师发表了各自的想法与感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历史文化学院蔡明伦院长会议总结。他对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表达感谢,指出申报项目需要坚持相信自己选定方向,全力以赴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学科办: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