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黄石、团风、红安等学校实习基地检查教育实习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1-07 浏览量:148

为确保我校本科生实践教学质量,加强我校与实习基地的联系10月26日,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建刚老师一行4人到黄石十四中(南区)学校实习基地检查教育实习工作,并看望实习生。该校我校实习学生41名,全部在岗。李院长带领老师们走实习生的办公室,就实习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听取了学生的汇报。实习单位领导对同学们到岗以来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认可,并希望同学们能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李院长就实习情况与实习基地的负责人进行交流,表达对实习基地长期合作支持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实习生们在实习中收集好相关材料,以有利于后期教学类毕业论文的撰写。

(与黄石十四中实习学生交谈)


10月31日,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建刚老师一行5人黄冈市团风一中和红安一中实习基地检查教育实习工作,并看望实习生。

       我校11名学生在团风县总路咀高中实习,全部在岗。实习学校汪校长把所有实习学生召集在会议室,李院长带领老师们与实习学校领导就实习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听取了学生的汇报。实习生普遍表示上课机会多,指导老师敢于放手,教学技能得到了提升,在班级管理上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与团风县总路咀高中学校领导交谈)

(与团风县总路咀高中学校实习学生合影)

我校有14名学生在团风中学实习且全部在岗。实习生们表示总体情况都不错,实习指导老师工作认真负责,细心到位,对实习生的生活、教学非常关心。

(与团风中学学校领导、实习学生交谈)

 我校11名学生在团风理工中专实习全部在岗。实习生们希望有更多机会锻炼自己。李院长在座谈会上及时和实习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希望实习单位能帮助学生完成实习任务。

(与团风理工中专学校领导、实习学生交谈)

 最后,到红安一中进行教育实习检查,有18名学生在该校实习,全部在岗。实习生们表示总体情况良好有职工宿舍,且餐卡每个月有400元钱,可以吃饱吃好。实习单位领导对同学们到岗以来的工作表现给予认可,并希望同学们能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李院长就实习情况与实习基地的负责人进行交流,表达对实习基地长期合作支持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实习生们在实习中收集好相关材料有利于后期教学类毕业论文的撰写。

(与红安一中学校领导交谈)

(与红安一中实习学生交谈)

(与红安一中学校领导、实习学生合影)

 通过本次实习检查,我校了解了实习生在各实习单位的实习情况,掌握实习生的思想动态,收到了各实习基地负责人对实习生的具体评价。此次参与教育实习19级学生积极外向、责任感强表现较好,得到实习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为湖师赢得了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