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工精神,展示学子风采
——湖北师范大学第六届MSW(社工专硕)实务技能大赛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1-04 浏览量:255

113日下午两点半,“湖北师范大学第六届MSW(社工专硕)实务技能大赛”音乐13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颜永才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张泰山、张强、段丹、钟祥虎穆昭阳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有五支队伍参赛,比赛主要分为个环节进行PPT展示团队项目情况、实务情境模拟嘉宾及评委点评参赛队伍先后阐述了自己对本次大赛主题的构思和方案设计,随后进行实务模拟展示。评委根据参赛队伍与主题的契合度、案例策划有效性和实务过程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打分在激烈的角逐过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退役复学大学生校园适应成长小组》最终夺得本次实务技能大赛的魁首。钟祥虎老师做最后的点评与总结,指出这届同学们都紧跟大赛主题脉络与时代步伐,参赛的五支队伍都从自身周围出发找到了不同的案例方向,关注到了不同的社会问题,发扬了社会工作的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本次大赛最终在激烈的角逐后落下了帷幕。本次实务技能大赛有利于老师与同学们间的专业交流,提升学生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达到了宣传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知识的目的。(学科办:曹震 刘恬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