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贯古今,一报绘盛世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1-21 浏览量:88

历史文化学院于2022年11月13日下午2:30在教育大楼1J11教室开展了“三字一报”师范生技能大赛。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来自美术学院的梅求君同学,陈浩宇同学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负责人之一的方一波同学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徐铚立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三位评委并宣读了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评委现场进行打分,工作人员负责收集分数进行统分排名。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奋笔疾书、下笔生花,一气呵成。粉笔组选手们的作品横平竖直,笔法讲究;毛笔组选手的作品行笔流畅、清秀隽永;硬笔组选手的作品布局美观、各有千秋。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扎实的书法功底和精彩的表现,向评委和观众彰显了师范风采。赛后,美术学院的同学也肯定了我院硬笔书法的质量并提出了:加强毛笔字训练和沉心写字的建议。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既展现了同学们的个人风采,同时也使同学们更深刻的意识到作为师范生必须加强基本功练习,在比赛中锻炼了师范生的教师基本功,培养了作为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展现了师范生的个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