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后勤处开展学生宿舍安全联合检查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1-21 浏览量:101

为消除我院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2022年11月10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辅导员杨绍浩老师、郑甜甜老师和后勤部老师们共同走访了我院14、15、23栋等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并为同学们送去关心和慰问。这也是我院在安全活动月期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及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检查学院并未提前通知,大家看到的是每间宿舍常态下的情景。

  走进宿舍,老师们检查宿舍是否有使用违规电器和整体卫生状况,并为同学们悉心解读使用违规电器会产生的风险。检查过程中,党总支副书记黎哲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财务安全,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学会合理安排在校的学习和生活。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检查,提高了我院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创建安全文明宿舍,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上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