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历史故事 传中国精神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2-06 浏览量:68

为传承中国精神,引导广大学子在描写并讲述红色经典故事、黄石故事和湖师故事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历史文化,从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并把文化自信、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寓于实际行动中。2022年10月20日,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号召,举办了“讲历史故事,传中国精神”故事大赛。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有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所有在校学生,主要包括故事征集、故事评选和两个阶段。

比赛第一阶段,由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编写并依据策划书宣传和安排本次比赛事宜,通过通知号召同学们积极撰写红色故事、黄石故事和湖师故事等积极向上的文化故事,并于11月之前完成故事撰写。

比赛第二阶段由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习部汇总各班同学撰写的故事,并于11月26日下午邀请和协同资深评委陈琰同学、温越男同学、方一波同学分别从故事主题、故事内容、故事结构、故事的中心的突出度和语言的流畅度等方面进行故事评选,最终选出十份优秀故事并予以这十名同学相应奖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001王依萍;2001柳月

二等奖1904林凯雯;2001刘子涵2001钟梦娇

三等奖20级社工研究生贾邵顼 2004欧晓玲;2102谭巧蓉;2102盛依;2104王艺霖

相信本次比赛能够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红色故事、黄石故事和湖师故事的了解,在丰富同学们的历史知识、增强同学们文化自信的同时,锻炼同学们的写作和讲述能力,从而进一步的促进同学们在今后的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国精神。希望每个参赛的同学都能在本次比赛中积累经验,锻炼和提高能力,从而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投入更好的、更强而有力的精神状态和深厚的知识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