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荣获二级心理辅导精品站立项建设单位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2-06 浏览量:65

为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历史文化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在21A301会议室举行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指导会。统战部部长丁桂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荆玉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辅导员杨绍浩、郑甜甜等出席本次指导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学院学生的家庭状况、民族分布、专业设置等方面,总体介绍了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辅导员郑甜甜从组织机构与队伍建设、活动开展与宣传报道、危机排查与预防干预、谈心工作与咨询服务、条件保障与工作实效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的基本情况。在点评和建议阶段,统战部部长丁桂兰指出心理辅导站建设要有成效、有思路,有积极性。她强调要用“三个相结合”即心理辅导站建设要与专业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校内服务与校外服务相结合,以形成自身的独特性和新颖性,从而解决当前心理辅导站建设存在特色和创新不够突出的问题。此外,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荆玉梅指出,心理辅导站运行的整体状况良好,但在心理危机防控工作方面还存在些许不足之处,应将心理月报表规范化,学院访谈表细致化,将本院的社会工作专业与寝室长访谈相结合,完成心理辅导站建设的基础工作,拓展创新工作,最终形成本学院一个特色活动。最后,集体参观历史文化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颜乐坊。

按照湖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二级心理辅导精品站创建评审的通知》安排,经学院申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历史文化学院荣获二级心理辅导精品站立项建设单位。这为学院不断拓展和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了平台,心理辅导站的各位成员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为更好地呵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建设心理辅导站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