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显示

历史文化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2-01 浏览量:92


11月30日,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例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涛主持。

此次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听取各党支部汇报本学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设想和工作建议。

首先是院长蔡明伦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党总支副书记黎哲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相关内容,李涛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教师党支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穆昭阳、杨绍浩、王雅菲分别就本学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设想和工作建议进行汇报

最后,李涛学院党建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要强化“以党建为引领”的思想认识,增强学院党建工作合力,发挥协同共建作用,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抓党建的主动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找准党建与学院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党建工作做在日常、抓在平常,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三要务实开展工作。要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以党建推动工作落实,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杜绝“两张皮”现象。

2023学院党总支将着重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党务规范化建设、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开展一下三民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着手,围绕党的二十大、建校十周年等重点,加强党建引领,注重活动创新,进一步凸显学院党建家庭氛围”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