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显示

我院参加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2-27 浏览量:193


20221211日至13日,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蔡明伦携旅游系主任王军、旅游教学论主任吴丹参加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联盟主办,全国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教指委和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多名专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刘志敏处长、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张振笋秘书长、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向敏教授等专家、领导以及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联盟和天元旅游产业学院成员单位师生13250人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共分开幕式、合作签约、主旨演讲、产教融合论坛等四个环节。开幕式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刘志敏处长重点阐述了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对教育教学生态重塑的深刻影响,寄语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师认真对照旅游产业新业态、新场景、新技术等的发展要求,以课程、教材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旅游管理类专业高质量发展。郑向敏教授对会议按时、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围绕“肩负使命,共创一流”推动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全国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教指委委员赵书虹教授郭强教授白凯教授郑向敏教授分别就学科专业建设、产业学院和教育教学改革等分享了各自的做法与经验。

会上湖北师范大学三明学院、黄山学院代表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联盟单位就教材编写、课程思政建设合作项目进行签约。首届“天元杯”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教改论文与本科生毕业论文评选活动中,我院旅游系石倩老师获得首届“天元杯”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教改论文三等奖,王军、庾君芳、何小林、杨庆、石倩、吴丹老师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

林德荣教授主持圆桌论坛旅游系主任王军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参加了聚焦新时代旅游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以及如何引导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沉淀成长等话题讨论,引起与会嘉宾强烈共鸣。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协作,学习借鉴兄弟学院的经验,拓展与会人员的视野,而且较好的宣传展示了我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通讯员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