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23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圆满举行

单位/地点: 时间:2022-12-19 浏览量:117

20221215日至16日晚上,历史文化学院2023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按专业方向分组举行:中国史专业分为组;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共一组。学院本次特邀到清华大学倪玉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袁为鹏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魏文享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翔教授对本届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进行严格的考核评分。此外,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蔡明伦教授、张泰山教授、李柏林教授、尚平副教授、陈乐保副教授、张强副教授、李建刚副教授等多名评委老师全程参与本次答辩会评议。

各组答辩会议严格按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流程进行。首先由各组答辩主席详细介绍答辩环节和注意事项,随后答辩学生按照拟定的顺序,依次陈述、展示答辩内容,主要从学位论文选题目的、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结论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简答阐述。接着答辩评审委员对答辩学生的论文选题、文献综述、学术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详细提问并给出指导性建议。最后学生就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回答。学生纷纷表示,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使学生们更清楚地认识自己论文的不足之处,明确了后期需要修改完善的细节。

最后,各组答辩主席就各组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阐述,一致认为我院2023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全部通过学术硕士学位论文答辩,2023届中国史专业15人通过本次预答辩,1人未通过本次预答辩。并对我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科办:柯梦琪、王建美)